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我市举办2023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8-29 16:23 字号:

  8月29日上午,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南门广场举办我市2023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的自觉性。

 

  此次宣传日现场活动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布置科普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自然资源监管基本职责,重点围绕国家版图知识、“问题地图”识别进行宣讲。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树立自觉维护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完整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义务监督员”。

  据了解,标准地图依据中国和世界各国国界线画法标准编制而成,可用于新闻宣传用图、书刊报纸插图、广告展示背景图、工艺品设计底图等,也可作为编制公开版地图的参考底图。社会公众可以免费浏览、下载标准地图,直接使用标准地图时需要标注审图号。今年,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印发《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规范》的通知,要求公开地图或者附着地图图形产品的内容表示,应遵守《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规范》,并对中国全图、南海诸岛、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图、特别行政区地图表示等作出详细规定,切实加强地图管理,规范公开地图内容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服务社会公众。

  许多市民朋友在参与现场活动后表示,随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增强全民国家版图意识也更加重要,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好国家版图的卫士。

  今年是《测绘法》实施30周年,也是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开展20周年。近年来,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蓬勃发展,在从业人员多,市场竞争活跃的基础上,逐步向测绘技术创新升级,测绘应用普及推广等方向转型发展。测绘成果不仅成为助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而且与老百姓生活的联系也愈加密不可分。

  下一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密围绕测绘安全和测绘应用两大工作重点,优化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模式,加强各类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共享共用,为提高城市治理智慧水平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做出更大努力。

编辑:艾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