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北轴芯 水岸千亩城

来源: 时间:2022-04-02 16:22 字号:

  大西安“北跨”,未来在哪里?

  引言:千亩大盘,助力泾河

  PART1-楼市震颤,谁在北跨

  大西安发展“南重北轻”是一个特殊现象,因为房价南高北低,人口密度南高北低,让城北发展成为未来大方向!

  为什么会出现房价“南高北低”?因为,城南人口密度太高,发展空间紧张,七普数据常驻人口有380万(雁塔区+长安区),而未央区土地资源紧张,现在主要是依赖发掘存量土地,但渭河以北还有广阔的土地储量。

  可以说,2011年城北三大工程,就是为了今天的“北跨”蓄势!为了加速发展城北,2011年市政府北迁、北客站开通、地铁2号线贯通,三大工程推动城北发展;2021年确定西咸“全面直管”、地铁14号线“更名”、名校&医院北上,都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城北。

  那究竟如何来推动“北跨”?一个是配套北跨,另一个就是市场推动!目前西安地价已经出现从南至北价格分流,从大明宫到未央湖,从高铁新城到秦汉新城,从泾河新城到空港新城,不论是地价还是房价,价格梯度都十分明显。

  我们要清晰地看到,目前未央湖的最高楼面地价已经达到1.6万/㎡,秦汉新城最高楼面地价0.99万/㎡,泾河新城也发生了“深海地震”!

  PART2-三大焦点,泾河破局

  什么变化能够引发“深海地震”?长期以来,困扰泾河新城发展的三个焦点问题,在大西安“北跨”势头之下,终于传出新动向,即将迎刃而解!

  其一,考虑“地铁覆盖”。西咸新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启动建设10号线支线、16号线二期(南北延伸)、17号线等3条地铁线路”。地铁轨交联动西安主城区,未来直通高新、经开等产业核芯板块。

  其二,打造“文教中心”。目前城市最紧缺的配套,便是“名校+”教育,泾河新城紧抓名校+资源引进,相继引入西咸黄冈泾河学校、陕师大附中附小(托管泾河新城第二学校、泾河新城第三小学)、西安中学(托管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成为大西安引进名校最多的新城之一。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实景图

  其三,雕琢“商业中心”。泾河新城商业规划主要分为两种,文旅商业集中于4A级景区乐华欢乐世界周边,时尚商业主要聚集于泾河北岸,例如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还有规划约20万方的“和悦里”商业街区,一座是和悦广场,另外一座是崇文里BLOCK+泾阳里BLOCK,形成天街式的购物环境。

  ▲乐华城欢乐水世界-实景图

  为什么泾河新城转变如此之大?目前,泾河新城主抓制造、文旅两大方向,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先导区之一的泾河湾院士科创区,被视为产业发展和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的“智慧大脑”,为此,泾河新城的配套建设、人口进驻、产业引进力度,与过去都不可同日而语。

▲泾河新城科技创新区(泾河湾院士科创区)-规划图

  三个困扰泾河新城发展的关键因素,如今终于拨云见日,紧跟未央湖板块发展,同频秦汉新城发展,一个提醒震撼心扉!

  PART3-大城蜕变,价值翻倍

  同为大西安“北跨”的关键点,未央湖及秦汉新城地价起飞,让泾河新城迎来“比较优势”,对于“北跨”群体吸附力也再次加强!

  其一,带来了什么“提醒”?在高价地遍地开花的大环境之下,谁的资源更优质,谁的配套更珍贵,谁就能够领衔市场。虽然泾河新城起步较晚,但泾河新城在产业引进、名校+、公园规划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

  其二,带来了什么“震撼”?随着西安主城区地价一日千里,房价也是踌躇满志,秦汉新城房价部分已经进入2万/㎡,相比之下,泾河新城还保持着价格优势,但随着片区的产品线升级,板块已经蜕变成为刚改大区。

  ▲泾河新城航拍(图/泾河新城官微)

  随着2021年一大批重量级房企集体前探,万科、隆基泰和、正荣、卓越、弘阳、经发、天朗等品牌房企相继登陆,泾河新城楼面地价已经达到8450元/㎡,个别项目公示叠拼产品价格达到2万/㎡,泾河新城楼市蜕变加速!

  围绕着泾河国家湿地公园,一线房企荟聚泾河两岸,不断引入新的产品线,根据《咸阳日报》发布《泾阳泾河湿地公园成功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称号》,规划总面积874.91公顷,湿地面积735.5公顷,湿地率为84%,未来能够与泾河湿地公园“头衔”一较高低的,也只有浐灞生态区。

  ▲泾河新城航拍(图/泾河新城官微)

  回望泾河新城板块竞争,我们却有一个惊奇的发现,片区千亩大盘体量项目,竟然只有一个项目,那便是滨江翡翠城!

  PART4-千亩大盘,雕琢中芯

  在泾河新城不断破局发展之下,要说哪个项目受益最久?不是“一鸣惊人”的地王,反倒是一座“千亩级”大盘——滨江翡翠城,让市场极为关注。

  为什么我们要强调“千亩级”体量?因为,在“西安都市圈”最核心板块,“千亩级”体量已经极为稀缺!一座千亩大盘诞生,意味着人口、教育、商业、医疗、景观等多方面资源规划,一站式配套无需担忧,全维度兑现。

  滨江翡翠城,占据大西安“中轴线”北段——正阳大道,南邻河岸线,北靠院士谷,项目总占地约1139亩,分为多期开发,容积率约2.69,总建面约200万方,产品规划洋房、小高层、高层全产品线,毗邻“和悦里”商业街区,是泾河新城产品线最为全面的项目之一。

  ▲滨江翡翠城项目规划图

  作为泾河新城区域最大体量项目,滨江翡翠城的南向临河视野独树一帜,近期即将上市的“锦樾东区”组团,占据整盘龙首位置,而且在建筑形象、园林景观、户型设计以及精装修等多个方面实现了迭代升级。

  最聚焦关注的一点是,项目此次推出的约98㎡、116㎡户型,是目前西安市场最为稀缺的功能性三房产品,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尤其是约98㎡户型,成为市场罕见的100㎡以下还能做到三室两厅两卫,而且实现全明户型、南北双阳台,并且还能做到三间卧室都有部分赠送面积。

  ▲滨江翡翠城约98㎡户型图

  近几年,随着大西安市场住宅产品普遍“阳台失踪”,部分项目公摊率高达30%,如滨江翡翠城这种“高附加值”产品已经越发稀缺,实际建筑面积比产权面积更大,无疑是给了购房者极大的优惠,价值感和吸引力双重在线。

  据悉,4月3日-4日,滨江翡翠城首届春日亲子露营嘉年华即将启幕,现场精彩活动,等待大家现场走向美好春日乐章!

  泾河新城地铁信息:2021.11.9西咸新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专栏9:基础配套能力提升重大项目

  国家级湿地公园信息:2018.1.2咸阳日报发布《泾阳泾河湿地公园成功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称号》

编辑:贾妮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网24小时新闻热线:029-85356693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