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世界地标旁!CID未来之瞳,邂逅塔尖文化资产!

来源: 时间:2022-09-20 17:01 字号:

PART1-大国巨子,精神蜕变

  任何一种建筑,都有属于自己的语境,在这个领域之中,抒写着城市诗意。

  随着西安城市发展高歌猛进,各种“套娃式”TOP系产品进入西安,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刷新了西安的开发品质,还有现代建筑形象,但蓦然回首,我们却发现了一个突出的现实,那就是西式建筑的泛滥,正在让高端生活圈变得精神迷茫。

  据文汇报文章,提到获授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皇家金奖之际,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的华裔世界建筑师贝聿铭提出:“建筑设计要变化,要往前走,但在向前走的过程当中,要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文化特色何在”。

▲贝聿铭经典作品卢浮宫金字塔

  那当代建筑还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吗?建筑需要迭代,精神需要回归,多年之前,北京的万柳书院,上海的桃花源,深圳的第五园,还有西安的兰亭坊,这些被誉为“精神地标”的案例,成为中西建筑人居交融浪潮中,政经名流倾心之选。

  高端人居在迭代,塔尖家庭在追求什么?是一种从物质到精神的跨越!那些享誉国内外的文化精品,能够被称之为“豪宅”吗?不,那是一种专属中国的精神和文化,被称之为“雅宅”,这是一种优雅与从容,是一种境界与智慧。

  放眼高新CID板块,谁能领衔塔尖文化资产?文化地标钜作——天地源棠樾坊,8月25日云端发布会之后,目前营销中心已经风雅献映!

PART2-地标图腾,谁领屋檐

  随着“双循环”发展战略提出,深居大陆中心位置的西安,在丝路经济带的引领之下,一跃成为国家中心城市!

  站在国家中心城市的维度,西安与北上广深、津鄂成渝一起,成为撑起中国区域经济的擎天柱石。但与这些老牌一二线城市相比,西安占据新欧亚大陆桥核芯,城市站位极为凸显,但经济规模较小的短板也暴露无疑。

  于是,如何扩大西安经济规模,成为破题关键。2018年西安迎来关中城市群规划、国家中心城市正式批复,2021年承接国家“十四运”主场,2022年国家级“西安都市圈”落地,千亿投资不断造血,拉开西安腾飞骨架。

  如此大规模的城市建设,谁来积蓄海量资金?在2018年高新区发布“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之后,一个振奋西北的概念诞生,高新CID中央产业创新区出现,核芯板块便是高新未来之瞳:

  规划数十栋200-300米摩天大楼,还有地铁6号线、地铁15号线、三甲医院国际医学中心、高新31小(高新一小新校区)、高新11中(高新一中新校区)、未来之瞳-瞳系列大剧院、湿地公园、大仁遗址公园、永安渠公园、永安渠商业街等配置。

▲永安渠商业街效果图

  高新CID核芯板块建成之后,将是什么形象?绝对不是一批鳞次栉比的钢筋混凝土,这里不仅要承载高新区GDP2681.36亿元精髓,还要成为承载西安本外币3万亿结余的资金蓄水池,是一个影响区域经济走势的金融中心,是一个西安仰望世界的地标聚集群,是一个西安精神的现代图腾。

▲未来之瞳超高层以及配套集群效果图

  现代地标图腾旁,必有“东方意境”!外来品牌不断用成熟产品线抢滩高新CID,在大国地标群核芯落子,作为“东道主”西安房企如何回敬?在高新未来之瞳以南,雕琢当代文化资产,本地房企必须强势回归。

▲天地源棠樾坊区位示意图

  目前,高新CID高端盘扎堆供应,产品高度雷同,竞争力孰高孰低?在物理层面,从容积率到户型设计,所有项目都在趋于一致。但在精神层面,却是高下立判,天地源“坊系”自带流量,文化IP价值独树一帜。上一次“3万+登记”,天地源“坊系”震撼市场;这一次带流量入场,“坊系”引领政经资源圈子,让高新CID市场为之鼓舞!

PART3-坊系文化,大师聚焦

  与一般住宅产品不同,天地源“坊系”臻品,一直追求精神高度,打造城市雅宅,酝酿文化资产!

  天地源隶属于西安高科集团旗下,2003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一直转战关中城市群、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从西安到深圳,以国企匠心精心镂刻,被誉为“文化地产领跑者”。

  长安城“里坊制”,风靡千载历史;天地源“坊系”,缘起于西安高新。建筑和空间之上,凝结人心与情感,让“坊系”逐渐成为西安雅宅屋脊:

  为了积累文化品牌,“坊系”与大师们结下不解之缘,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为之提赋,现代设计理论和历史专家王受之执笔《城之国语:兰亭坊记》,2008年奥运徽标设计师陈绍华大师执笔LOGO,知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京剧艺术大师梅葆玖先生参与沙龙共建,香港室内设计大师高文安执笔,天地源“坊系”都融入大师的印记.....

  从天地源兰亭坊登顶之后,天地源相继开发丹轩坊、丹轩梓园、蘭樾坊等,如今天地源棠樾坊是全国第八座,也是西安第五座坊系作品,项目从摘地以来,一直被市场热议,“坊系”公布之后,更是提振高新CID市场。

▲天地源西安项目分布图

  从天地源兰亭坊开始,“坊系”产品文化不断积淀,那“坊系”的用户究竟是哪些人?那一群走遍世界,心归西安的塔尖群体,例如享誉西部的文化名宿、政经圈层名家、各大领域的巨子,他们已经不屑于用奢侈品IOCN标注自己的生活,只渴望一份文化印记呼应自己的精神高度。

  如此城市雅宅,天地源棠樾坊落地高新CID之后会给区域带来什么?除了文化资产之外,还有板块极度渴求的“政经圈层”,这才是点睛之笔!

PART4-人文雅居,名仕府邸

  占据高新未来之瞳核芯位置,天地源“坊系”迭代之作,终于绽放在高新CID核芯位置,产品价值更胜从前!

  天地源棠樾坊占据高新CID未来之瞳以南,占地约34亩,容积率2.8,规划户型约113-127㎡,天地源“坊系”落地,以宽幕建筑形象,重新赋能文化资产。

▲天地源棠樾坊鸟瞰图

  其一,宽幕“迭代”文化资产:新中式风格“大屋檐”,搭配公建化外立面设计,二者融为一体。新中式文化的厚重气运,与飘逸透明材质交相辉映,让天地源棠樾坊建筑面容更为清澈,规划中情西韵,演绎东方美学风骨。

▲天地源棠樾坊建筑效果图

  其二,收藏“内外”双重风景:外有永安渠滨水景观、摩天大国地标群,内拥“一轴、四序、六境”,荟萃亭台轩廊、曲水流觞、叠石理水等中式山水印记,还有中轴线揽景视野,让楼间距更为开阔,再现江南名园精髓。

▲天地源棠樾坊园林效果图

  其三,稀缺“坊系”三房臻品:高新CID板块核芯区,大平层产品动辄500万起步,天地源洞察城市需求,打造约113-127㎡稀缺三房,双联阳台、多面宽、大开间设计,品质改善格调拉满,如果是首次置业,那便是恰到好处。

▲天地源棠樾坊约127㎡户型图

▲天地源棠樾坊约113㎡户型图

  目前,天地源棠樾坊营销中心已经开放,“坊系”产品正式进入高新CID板块,也让顶级财富圈层、政经名流圈层入驻,再近一步。“坊系”作品再次迭代,与此前所有产品相比,天地源棠樾坊更加国际化、更具文化气质,体验感也更为奢尚!

编辑:龙超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