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住建局持续开展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西安市住建局 时间:2022-09-16 10:12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按照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安排,9月14日,市住建局督导组对西咸新区地铁16号线一期轨道交通项目5个分部10个标段的土建、安装等施工阶段逐一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及施工项目危大工程管控、高坠、有限空间、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发现,16号线土建已进入收尾阶段,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总体安全可控。但个别项目存在部分临时用电安全管理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全、临边防护不到位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一是西咸新区住建局要以见叶知秋的敏锐,主动查找安全监管盲区和薄弱环节,针对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把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情况摸清。要制定整改措施,清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地铁16号线施工、监理单位要全面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各轨道交通项目要对反馈问题及时清零销号,重点加强临时用电、脚手架、模板支架、吊篮等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可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艾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