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多家银行力挺龙湖集团,后者获35亿港元银团贷

来源: 时间:2022-08-15 12:00 字号:

  8月14日晚间,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龙湖集团将获得一笔35亿元港币的俱乐部银团贷,预计本周完成签约。

  相较于普通的银团贷,俱乐部银团贷款入围门槛较高,需要融资方具备良好的信用、业务成长性好,获得银团的充分信任才能够获得贷款。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的行业环境下,对于民营房企来说,发行银团贷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2022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整体融资趋冷。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022年1-6月,房地产企业融资总额为4825.5亿元,同比下降56.5%;其中信用债发行规模为2518.0亿元,同比下降24.2%,占总融资规模的52.2%。

  对于房企来说,通过发行信用债券获取融资已属不易,银团贷款则更是罕见。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至今,仅有远洋集团、五矿地产等国有背景房企获得过银团贷款。

  龙湖集团获得银团贷,明显释放了一个信号,即银行依旧支持优质房企进行融资,也显示出银行业对龙湖集团发展的认可与信心。

  更为重要的是,银行业在此时用真金白银力挺龙湖,是对此前瑞银做空报告的有力回击。

  8月10日,因为瑞银的一份报告,龙湖集团股价出现恐慌式下跌,单日跌幅超过16%。瑞银在报告中判断,万科、碧桂园、旭辉、龙湖将出现流动性危机,其中一个重要的依据是,房地产境内外融资渠道缩紧,导致地产公司无法从稳定的融资渠道获得资金,以满足日常运营之需。

  实际上2022年初至今,作为融资“示范生”房企的龙湖集团,累计新发行4笔公司债,合计50亿元,融资成本维持在4%左右的水平,融资成本跟央企、国企基本持平,融资渠道持续畅通。

  在此基础上,龙湖集团已连续6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水平,是少数获得境内外全投资级评级的优质房企。截止目前,龙湖集团年内所有到期债务已全部还清,无偿债压力。

  遭遇做空后,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在投资者电话会上提到,“公司没有为眼前忙碌,而是在看未来,行业很暗淡,但是龙湖在往光明处看”,她相信行业会回归到正确的轨道,而龙湖这样优秀的公司,在行业出清后,会有更大的机会。

  8月12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和主要股东选择增持股份,以代替收取现金分红。“这也是说明这家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这位业内人士说。

(来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龙超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