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楼市聚焦 | 封面大盘惊喜登场,抢滩大西安“北跨”风口!

来源: 时间:2022-04-02 16:14 字号:

  第二季度始,第一季度终。盘点3月消息,陕西有两大动作值得关注:一是西安都市圈获批,二是全球400余家媒体关注“秦创原”平台。

  在这个利好承接下,一座国际大城冉冉升起,城市格局亦在发生巨大变化。这其中,“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泾河新城,政策利好、产业资源、配套集结正式加持,迎来开发最好阶段!

  壹.

  大西安未来5—15年的大变局,正式拉开了。

  3月2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一则复函:同意《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

  国家发改委官网截图

  这是继南京、福州、成都、长株潭之后,中国第5个国家意义上的都市圈,也是西北发展新的起点。从未来发展角度看,这意味着什么?

  为了进一步做大核心城市影响力,“新一线”城市相继发力:成都规划“一心两翼”城市空间格局、重庆主城区从9区扩张到21区、郑州都市圈新纳入4个城市、武汉建设4大副城市中心等等,都在实现城市扩容,缩小经济差距,破解圈层化。

  但在官方发文“严控省会城市规模扩张”之后,如今的西安要在体量与质量达到平衡,唯有发展西安都市圈

  在西安都市圈获批后,大西安弯弓搭箭,关中群雄合力“共舞”,实现了各种空间尺度的战略全覆盖,在关中平原上形成一个超级西安,大西安的城市格局才能越来越广阔。

  西安都市圈空间规划图

  作为西安都市圈中的成员,各城市也在加快融入大西安的脚步。而在西安都市圈划定的范围内,最受益的莫过于“一圈”西咸新区,这也是西安都市圈真正的核心。

  从城市关系、空间蓝图考量,在西安都市圈发展和“北跨”战略定位上,泾河新城融合发展的优势不可小觑。

  摊开大西安规划图,城市的发展格局很是清晰,西边的沣东、沣西、咸阳已是利好覆盖,全运会推开了西安“东大门”,中有城墙区域复兴,向南红线压顶。

  “西强、东拓、中优、南控”之后,从城市更长远的发展高度去看,大西安必须找一片更广阔的区域,就是“北跨”——拥有大片的可想象、可雕琢之地,无限的未来蓝图可以描绘。

  要知道,在城市发展中,相对晚开发建设的板块往往具备“后发优势”——能吸取更多的城市建设经验,作出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泾河新城就是这样,聚合了先进规划和高浓度城市资源,正好接过大西安未来城市发展的接力棒。

  贰.

  在大西安城市发展的热搜榜上,“秦创原”几乎是出现最频繁的身影。

  从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精彩亮相,到“千亿”投资的产业签约落地开工,再到全球400余家主流媒体关注、主题海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亮相......无不展示着秦创原平台激流勇进、扬帆起航的澎湃之势。

  从一年前的“纸上科研”,到如今的科创“高地”,秦创原平台拥有众多顶尖大学和科研机构,以及无数的科研人才,这里已经是全省乃至全国的科创中心。

  承载着大西安“北跨”、秦创原先导区的双重战略重任,被寄予厚望的泾河新城,更是不负众望。基于“两链融合”的核心主线,锚定打造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区,历经近几年的飞速发展,重点项目不断跑步进场,开始了“弯道超车”。

  思之深,虑之远。“量变引起质变”,只是结果而非过程,让泾河新城站上历史舞台的,是来自诸多方面的合力。

  泾河新城规划效果图

  第一,蓝图:资本+产业+技术的同步落地。

  根据泾河新城未来三年规划,到2023年,实现泾河湾院士科创区研发投入占区域企业总营收比重达到5%,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800家,引进培育"独角兽"企业3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0件以上,引进培养100个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创业团队......

  这一系列数字无一不体现泾河新城的雄心壮志。这是规划蓝图,亦是建设决心。

  第二,破局:人才+项目+园区的引进模式。

  为把握秦创原先导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泾河新城开发“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预计到2023年底,将打造成为全国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为加快建设秦创原建设提供全新的引擎动力。

  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效果图

  第三,成势:产业+人口的吸附力强。

  目前,泾河新城已集聚大批科创企业和产业园区,包括隆基绿能高效单晶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丝路国际水务科创产业园、陕煤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园、中创为量子西北总部基地、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等诸多创新平台,奠定了区域产业的雄厚基础。

  源源不断的创新投入,既是深谋,更是远虑,为泾河新城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和示范效应,后续动力强劲。与之相呼应的,是惊人的人口吸纳力,将大西安“北跨”发展速度再次按下“快进键”。

  在时代的机遇、产业的聚集、人才的注入等三个方面实现跃迁的条件下,泾河新城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继续强势崛起,夯实秦创原先导区的绝对地位。同样,也会在楼市财富的新一轮分配中,率先占据重要的高地!

  叁.

  倘若你在最近踏入这片土地,就会发现泾河新城曾经令人退避的荒芜面貌正被大手笔整改。整座泾河新城,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改变。

  为了推进“北跨”,泾河新城聚焦“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大产业”,紧抓生态文旅资源,引入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茯茶小镇、茯茶博物馆,规划约13000亩泾河国家湿地公园(经获得国家批准),还有崇文湖、泾河岸线,山河湖景尽收眼底,塑造渭河以北“文旅中芯”!

  泾河实景图

  此外,为了虹吸高端人才家庭,泾河新城加速推进“名校+”模式,以优质教育资源为关键驱动,先后引进西咸黄冈泾河学校、泾河新城第一中学(西安中学管理)、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陕师大附中管理)、泾河新城第三小学(陕师大附小管理),先后落地泾河新城第二小学、第四小学,是大西安新区开发中,教育资源最充沛的板块之一。

  西咸黄冈泾河学校实景图(西咸楼市拍摄)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实景图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实景图

  就连过去常被诟病的商业配套,也在悄然改变。待约20万方和悦里商业广场、约18万方绿地智创金融城商业综合体建成运营,有望成为泾河新城静安国际·万国荟之后,又一打卡消费圣地。

  不止如此,作为西安首个“体育+商业”的综合全民健身场馆,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外观雏形已现,建成后将极大丰富文娱生活;三甲标准的西安交大附属泾河医院正式开建,高质量的医疗资源让健康生活更有保障......

  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实景图(西咸楼市拍摄)

  西安交大附属泾河医院效果图

  现在的泾河新城,塔吊林立、工程车往来——这恰恰是这片土地最生机盎然的样子。工地上“哐哐哐”的作业声,每一下,都是城市拔节生长最有力的心跳。用不了多久,泾河新城崭新的城市界面就会扑面而来。

  文旅+生态、教育、商业、医疗四个民生重磅配套逐步兑现、建设,让板块价值再次焕新。但别忘了,快速抹平地域隔阂的最直接利器,毋庸置疑,还是交通。

  一方面,正阳大道、沣泾大道、茶马大道等“四纵四横”路网串联成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另一面,西咸新区规划“智轨+地铁2号线”接驳,以及10号线支线、16号线二期(南北延伸)、17号线的远景规划被提上日程(信息来源:泾河新城“十四五”规划),如同空谷足音,震撼市场,重点是解决泾河新城轨交短板的同时,更极大促进了泾河新城与主城区关联度。

  泾河新城实景图

  如此泾河新城,已然成为大西安“北跨”战略的重要一站。当然,愈发繁华的泾河新城,也在吸引着更多房企慕名而来。

  早在2018年,滨江地产便紧抓大西安发展势头,看好泾河新城发展,落子千亩封面大盘——滨江翡翠城,成为板块内体量最大的项目,亦是开拓板块的重量级房企之一。

  滨江翡翠城,占据泾河新城核芯位置,教育资源丰沛,双地铁加持,还有泾河国家湿地公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等资源包裹。此外,还有约20万方和悦里商业广场,促进区域消费环境换代,为人居变革赋能美好生活场景。

  和悦里商业广场效果图

  如今,随着购房者对楼盘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滨江地产也在不断迭代着自己的产品。例如接下来,滨江地产打造了全新的“升级款”产品——滨江翡翠城“锦樾东区”组团。

  肆.

  优越的地段基因+配套资源,不足以让滨江地产放弃人居追求,即将推新的滨江翡翠城“锦樾东区”组团,占据整盘龙首位置,在资源和品质双重赋能之下,实现迭代焕新。

  汲取现代简约的建筑美学,挺拔的建筑姿态为板块形象焕新。“5H”园林体系擎划,全龄互动式设计,参与感丰富。

  此外,还有智能门禁、人脸识别器、智能停车、实时监控等智能化物业管理体系,以伺服生活品质。

  建筑立面效果图

  景观园林效果图

  当然,社区配套再好也只是锦上添花,房子的居住性如何,还是我们首要考虑的条件。目前,滨江翡翠城“锦樾东区”组团首推两款户型,8—10㎡赠送面积,得房率超高。

  得益于此,建面约98㎡户型,就做到了三房两卫+三开间朝南+双阳台+主卧套房,而市面上同等配置的户型,很多需要建面约106㎡才能实现。而一套建面约116㎡户型,动静完全分区,约17㎡主卧套房设计,餐客厨一体化设计,做到了通常建面约126㎡才有的空间感。

建面约98㎡户型图

  建面约116㎡户型图

  为了锻造品质生活方式,采用品牌装修材质,配置海贝斯、方太、老板、亚细亚等品牌(或同档次品牌),还有全屋壁纸、厨房手扫灯、餐客厅金属踢脚线、化妆镜柜、暖风机等,品牌夯实品质,实现全装交付。

  建面约98㎡样板间实景图

  这是一种什么生活?“超大开间+南北双阳台+超舒体验”营造,俯瞰园林景致和洗衣晾晒功能互不干扰,映照美好生活场景。“设计美感+精装材质”交融,体验更胜一筹,演绎生活的活力和从容。畅想千亩封面大城的生活蓝图,“锦樾东区”组团值得市场期待。

  目前,冠以西安都市圈核芯、秦创原先导区、“北跨”战略之名的泾河新城,板块的均价(均价1.2—1.3万/㎡)尚低于西安(均价1.6—3.3万/㎡)、沣东(均价1.9万/㎡)、沣西(均价1.7万/㎡)的新房平均水平,而等到板块发展彻底成型的那天,人们对于泾河新城的认知,或许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届时,板块内的房价恐怕也不会再是今天这般模样。趁风暴还在酝酿,趁滨江翡翠城“锦樾东区”组团即将推新,抢先占一份巨额的城市红利吧!

编辑:贾妮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网24小时新闻热线:029-85356693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