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公布四起商品房违法违规销售典型案例

来源:1018陕广新闻 时间:2020-12-18 16:06 字号:

 

根据《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市房发〔2017〕64号)要求,西安市不断加大对商品房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现西安市住建局公布四起商品房违法违规销售典型案例,以进一步促进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案例一

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收取群众购房款或发布房地产预售广告,误导消费者。

陕西东城新一家置业有限公司(下简称东城新一家公司)开发建设的“东城新一家”项目4期,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8-2019年期间收取群众购房款
灞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东城新一家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灞桥区住建局对东城新一家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记5分,暂停房屋网签销售。
案例二

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2019-2020年期间,陕西方舟置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方舟置业)在“方舟国际”商品房项目销售过程中,将已网签的房屋再次出售,该行为对西安市房地产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
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向方舟置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高新区交住建局对方舟置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记10分,暂停房屋网签销售及新申请预售许可。
案例三

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存在“在广告宣传中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等违法违规行为。

陕西恒志置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恒志公司)在“祭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DK-6-1(恒志云都)”商品房项目销售过程中,将所售房屋与学区、学校相关联,该行为违反了《关于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的通知》(市房发〔2018〕88号)第一条规定
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碑林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向恒志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记5分,暂停房屋网签销售。
案例四

未进行征信审查,收取购房人预订款。

西安煜坤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简称:煜坤公司)在“蓝光长岛国际社区”商品房项目销售过程中,未对购房人进行征信审查,收取房屋预订款,该行为违反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市房发〔2017〕60号)第(十四)条第3项规定
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约谈了煜坤公司,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对煜坤公司的违规行为记1分。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16日

编辑:李亚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网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412555;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