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悦府|城脉高处,赴约城之倾色

来源: 时间:2020-10-13 15:32 字号:

     摘要:穿越古今的文化轴脊 鉴证城市的时代新篇

     文化是城市的底色,在涵育一个城市文明的同时,也增强了民族的文化底蕴。

     站在一城轴脉之高处,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灵魂。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我们应当如何传承、弘扬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忆?

     如何品味以文“化”城的城市底蕴?

       2020年10月10日,由西安华润置地主办的《文化更新 寻脉长安》2020悦府|城脉文化空中沙龙,在长安轴脉高处——西安电视塔空中露台举办。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西安城记创始人聂海峰、西安各大媒体挚友等活动嘉宾应邀出席,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特邀见证此次文化沙龙。

    “今天当我们站在长安中轴电视塔上,南眺北望皆是风景。你似乎能够嗅到曾经在历史当中乘风的烟云,还有其所绽放出的文化魅力。未来在这里,你所能品读到的,不仅有这份灿烂的文化,更有城市发展规划之下,所应有的繁华”。随着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景琦的开场,及一段承载文化及艺术的现代舞开场秀之后,本次文化沙龙正式开启。

      穿越古今的文化轴脊

      城市与城市文化的再认识

      城市中轴,以其独有的地位和担当,诉说着一座城市的古往今来,承载着一座城市的精神与希望;其不仅能丈量一个社会文明的尺度,更显示着一座城市的精神厚度。

    “寻脉长安,寻找的是文化记忆,并深刻于内心,这是城市与城市文化再认识的过程。”华润置地西安公司西安文化CBD项目总经理张丹在活动致辞环节中讲到。“当我们站在时代的浪潮之上,以面向世界的角度来审视城市,我想它不仅是钢筋水泥的森林,它更是一种记忆,一种情感,一种文化的自信。无论过去还是未来,文化的自信与强盛,都是西安这座城市所拥有的强大标志。”随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西安城记创始人聂海峰就西安城脉文化、中轴历史记忆及城市脉络格局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沙龙观点|Live view

   “关于西安的记忆,最深的还是在一条轴上”于赓哲先生

     长安中轴,体现着中国传统的审美观以及建筑布局观,且这条中轴线不可替代。其一,上千年的历史不可替代,周秦汉唐都城的格局,是中国建筑、城市的规制及文化的代表。其二,文化心理上的地位不可替代,这条中轴线永远是西安人美好的记忆,是西安的一个象征。其三,轴脉产业形态的稳定性不可替代。作为世界古都,文旅产业离不开这条中轴、文化活动离不开这条中轴,商业产业亦是。在城市中轴向心力影响下,城市的物理、精神、产业发展,将始终以中轴为脉络延展。

      内容摘自于赓哲先生现场分享内容

     “一个城市的中轴线,有着多重的文化意义”肖云儒先生

      看一个城市要看它的天际线,看它主要城市文化元素是否集中到中轴线上。西安中轴线,有千百年来的历史文明古迹,更有当今西安城市的政治、文化、经济、形象的文明坐标。这样的一条城市中轴线,实际上是千百年来的民族文化所凝练的精美价值链条。而现在,这个链条上又增加了新的词汇,那就是我们的西安华润置地国际文化商业中心,得天独厚,未来可期。
      内容摘自肖云儒先生视频分享内容

     “寻脉长安千年,中轴启,城市兴”聂海峰先生

       站在历史车轮划过的轨迹上,可以清晰地预见城市发展的前进之路。而落笔长安中轴上的西安华润置地国际文化商业中心,无疑是这一城市前进之路的体现。实力决定开发,手笔决定作品,规模决定片区。让中轴线上的城市片区具有影响力,需要具有实力的开发商来承担社会责任。西安华润置地所承载的这份责任,让一个全新的城市格局跃然纸上,其承载着西安南中轴未来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思路、新方向。

      内容摘自聂海峰先生现场分享内容

      将历史、文化与未来

      凝练成观点,对话长安

      城市文化需要更新和迭代,不仅仅是城市繁华与高度的刷新,更应该是多维度文化的更新。

      在随后“阅古观今 共话长安”的论坛环节及互动对话环节中,参与嘉宾就城市文化的意义、发展和传承展开了交流。向文化借“生产力”,在西安需要全新血 液充实发展脚步的进程中,以文化之名,让城市片区创新、突破与升华。在彰显历史文化优势的同时,让文化资源产生“效能”,并成为新文化的“推手”,让城市愈发活力。

      随后,在场嘉宾共同点亮“城市之悦”,位于华润置地悦府地块内的巨型“悦”字点亮了城市上空,本次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不负期待

      以匠心精神、时代格局回应城市发展

      文化,是城市的底蕴;建筑,是城市的编年史。古之繁盛,今之澎湃,当鲜活的文化记忆和未来发展于此共存,西安这座城市,将迎来全新的时代注释。华润置地尊重每一座城市,尊重每一寸土地,积极改善每座城市的人居环境,与城市共同成长,这也是此次文化沙龙想要传达的城市寄语。

      西安华润置地国际文化商业中心,撷取古都文化精粹,乘风西安时代发展浪潮,于千年长安中轴之上,意向规划城市国际会客区、生活休闲区、文化艺术区,塑造时代所向的文商矩阵,创造一个时代的磅礴印象。历史是一个轮回,繁盛的文明记忆,总会再次醒来。华润置地,将在历史向前演进的征程中,见证国际西安时代新篇。未来,敬请期待。

编辑:李亚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网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412555;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