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发布       楼市快报       名人名语       热盘推荐       有话要说       直播看房       视频解读       房展会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华宇集团:长期稳健主义坚守者

来源:财经网 时间:2020-09-18 10:20 字号:

        比“找准风口,站在风口上起飞”更难的是,逆风飞翔。

       2020年,疫情的到来,让诸多房企迈入艰难时代。从2020年上半年的房企表现情况来看,销售额下滑、净利润下行成为行业普遍现象。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1-6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减少2.7%。此外,乐居财经研究院指出,2020年上半年,TOP100房企的归母净利润总额为2840.9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5%。据统计,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所有房企中,超100家房企的净利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然而也有房企保持增长、逆势而上,实现了销售额和净利润的双增长。8月31日,华宇集团在上交所披露2020年上半年债券报告(以下简称“半年报”)。根据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华宇集团盈利能力大大提升,签约收入同比增长24%;净利润同比增长7.5%;除此之外,预收账款239.9亿元,同比增长76.7%;多项指标的增长,背后都离不开这家企业持续稳健的发展轨迹。

      与此同时,华宇集团还用稳健的财务表现给自己加了“双保险”,在逆境之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有质量的增长道路。

    “三条红线” 均未触及

      近日,央行联合住建部在北京召开重点房企座谈会,对于房地产融资管理,将以“三条红线”为标准。其中,红线一,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红线二,为净负债率大于100%;红线三,为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

      根据房企“踩线”情况,将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如果三道红线全部踩中,房企有息负债将不能再增加;踩中两条,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5%;踩中一条,增速不得超过 10%;一条未中,不得超过 15%。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会议透露的房企融资管理新规,释放出监管层对房地产调控的新思路。“踩线”房企,将不得不逐步降低自身财务杠杆,以达到合规经营的目的,短期内将对企业资金链产生影响。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按照三道红线划分,处于绿、黄、橙、红的房企分别占比为31%、32%、13%、24%。超六成房企位于绿色及黄色档,四分之一的房企三条标准均不达标。

      不过,在房地产行业掀起“大风大浪”的“三条红线”却并未波及到一向财务稳健的华宇集团。半年报显示,华宇集团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9.5%;净负债率为77.1%;现金短债比为1.12。“三条红线”,华宇集团无一踩线。作为中国房地产界公认的“稳健实力派”,华宇这种坚持自律、有质量的发展,在日渐苛刻的竞争大环境下,逐步凸显出长期主义的竞争优势。

      适度融资 结构合理

      2020年上半年,华宇集团共成功发行“20华宇01”、“20华宇02”、“20华宇G1”三支债券,均为3-5年期长期债券,累计发行规模20亿元。另据Wind数据显示,华宇集团自2016年开始发债,目前债券累计发行规模已经突破百亿,平均每年保持20-30亿元信用发债规模,说明华宇以稳健的风格获得资本市场认可。

     从发债特点上可以看出,华宇集团发债相对谨慎,发行债券以长期债券为主。合理的长短债结构,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华宇集团的短期偿债压力。

     华宇集团债券的主体评级也侧面证明了这一点,如东方金诚国际在2020年6月出具的评级报告中对华宇的评价为“稳定”,这也意味着,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很强,偿债能力很强,本期债券到期不能偿付的风险很小。

     半年报还显示,报告期末,集团的银行授信总额度为678.4亿元,其中剩余未使用额度为418.23亿元,可使用的授信额度充裕。

     逆势而上 评级提升

     8月3日,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发布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信用评级报告,确定华宇集团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事实上,在疫情重创的2020年,房企要想实现主体信用评级的上调并不容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认为,受新冠疫情和经济疲弱拖累,中国房地产的需求承受重大压力,今年销售额将不及去年,预计全国今年房地产销售额按年下跌5%至10%,同时,将中国房地产板块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

    与此同时,2020年上半年,多家房企信用评级被评级机构下调。光大证券指出,从评级调整的原因来看,债务杠杆高企、再融资能力恶化、盈利能力下滑、对外担保风险大、非地产板块经营恶化等是评级机构调整地产发债主体的重要原因。

     为何华宇集团能够逆势而上,评级上调?大公国际在信用等级评级中指出,2017年—2019年,华宇集团签约销售面积、签约销售金额逐年增长,为未来收入结转奠定了一定基础。

     除此之外,华宇集团还具备诸多优势。大公国际表示,作为重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龙头企业之一,华宇集团区域品牌知名度较高,区域竞争力较强;华宇集团在建项目数量较多,土地储备具有一定规模,为未来经营提供一定支撑。

     华宇集团主体信用评级不仅是企业综合经济实力的反映,也是企业在经济活动中的身份证。此次主体信用“AA+”评级的取得,是资本市场对华宇集团的高度认可,也体现出华宇集团稳健经营、财务健康、现金流充裕、抗周期抗风险能力强的特性。

   “十年磨一剑”,长期的稳健布局,让华宇集团在逆境中脱颖而出。逆势而上的华宇集团还会带来哪些出色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转自:财经网   熊颖/文

编辑:李亚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西安网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412555;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西安地产

商务合作:13991120091